close

注意:瑪雪,有稀有卡故事小捏+改。

 

雪莉記得,那身著黑紅衣的人扶著灰色的樹幹,滿臉淡漠地站在樹蔭下,像是在思考事情的模樣,眉頭深鎖。她隱去氣息,看了許久,直到不如他散發的氣氛的陰柔嗓音響起:「過來。」

雪莉緩了幾分鐘才走去。

頭頂是蒼翠的穹空,樹的枝條三三兩兩延伸著,葉聚成簾,稀疏。隔著此簾,俯身的他執起她的手,在掌心啄了下,輕輕地,連痕跡都未餘留。

 

林茂為森,帝廟莊嚴,回首無月。

骷髏形狀的髮飾在打鬥時不知飛至哪處了,然而此刻,狼狽的雪莉沒辦法整理散亂的髮。她的雙手被架住,扣在腰後,下巴被輕佻地挑起,戴著面具的男子望著雪莉不甘願又詫異的表情,笑弧一抹,不說話。

他將渾身的戾氣都收起,伴著表面恬靜的夜,使一切都難捉摸。雪莉和眼前的人僵持著,若她有人類那樣的心臟,此時,必如戰場上的擂鼓狂響不歇。

「你究竟……!」

「真美,像……」男子的手指順過雪莉傾瀉如瀑的金青髮絲,低低呢喃。他能感受到被束縛的敗者咬了下唇所傳達的訊息,一直以來,每位被他擊倒的人皆是如此反應,可他卻察覺到她在慌亂不安外的某種執著。

「妳在想甚麼?」

「放開,碰我的代價可是很高的哦。」

聞言,瑪爾瑟斯反倒加重了手指的力道,他不顧雪莉愈發難看的表情,道:「人偶,夜晚方始,與我說說妳的事吧。」

 

仔細想來,雪莉與瑪爾瑟斯有互動的地方,常是在那株菩提樹下。

也許是處在偏僻的角落,有種被隔絕的假象被塑造出,瑪爾瑟斯往往喜歡待在那,沉浸在思緒中。

逆風冷冷,吹拂未綰的金青髮絲,雪莉隨意地將髮塞在耳後,接著下意識捂過腹部稱不上有妥善處理過的傷口,對那慣於樹下覽星河的人,凝睇不語。

那天,同他說了來此的緣由,雪莉並不奢望會被安然無恙放走或順利得到有關博士的線索,事實也的確如此。可瑪爾瑟斯卻沒立刻殺了她,且留她在身邊,便沒了下一步行動。

算算日子,該有一個半月了,雪莉可以感受到自己身體的某些機能正逐漸喪失,導致她行為失序。好比說瑪爾瑟斯的手搭上自己的肩膀時,她絲毫未覺;又例如,某次,趁著瑪爾瑟斯靠在樹幹邊小憩時,她舉起預先藏好的玻璃碎片,要往下割破那人的頸動脈時,卻被閃過,同時自己被驚得摔倒在地。

雪莉鮮少失手的,腦海又浮現出瑪爾瑟斯當時冷靜的眼神,她不服氣地輕笑,抬腳踩過庭園的青草。

瑪爾瑟斯自然是感覺到雪莉站在身旁的,她的身影擋住了他一小角的視野了。瑪爾瑟斯無所謂地維持仰角,繼續仰望漫天璀璨。

雪莉扯片圓鈍的樹葉在手裡把玩,平整的葉緣看上去挺順眼的,她的手指沿著葉柄一路順到拉長的葉尖,然後返回,約莫繞了兩、三圈,終是沉不住氣。

扔下葉子,雪莉睨著這個偶爾會命令自己晚上來陪他發楞的人,說:「我來過了。」意即,她沒必要再待著。

眼中仍是閃爍的光芒,有青,有白。瑪爾瑟斯挑眉,沒對雪莉的差勁口吻生氣,他拉住她垂於身側的手,吐出一字:「坐。」

「我說過,別碰我。」

「人偶,妳的立場。」瑪爾瑟斯不慍不怒地提醒。

雪莉聽了是恨恨咬牙,忍住不合立場的言詞,她瞪圓了眼執拗地站得愈發筆直:「哦?我的立場呀,那麼你的呢?你的立場是甚麼,留我在此……」究竟是要殺,抑或是其他?

瑪爾瑟斯怎會不明白她的暗諷嘲弄,以及隱約的探問。握著她較人類低溫的手腕,他道:「妳管過多了。」

夜空晴朗,隨四季更迭而運轉的星體在今日的位置與昨日相比,相差不大。很多變化都是在未有知覺間孳生的,這樣淺顯易懂的道理,瑪爾瑟斯早就悟得。

菩提樹的葉子沙沙擦著,看著雪莉散開的髮,瑪爾瑟斯皺著鼻子,彷彿都能聞到馨香,他用視線描摹她髮的一絲一線,覺得美極。當他難得主動想再說一句話時,卻被她硬生生打斷,只能垂下長睫去忽視她孤高欲離的嘴角。

「我只是要博士的訊息,告訴我。」

儘管此句雪莉已重複說了不知幾次,可瑪爾瑟斯聽來是不悅的,然而腦內成形的盤算又點醒了他,如此放縱不久矣。幽深的眸裡暗了又暗,不若上方星子永恆亮著,瑪爾瑟斯歛了心情,道:「放心,總有一日我會將妳送去的。」

 

都說菩提樹能使人清淨、沉澱了一切煩憂,瑪爾瑟斯多少也是由於此點才將其植下,可現在,他有些無法平靜。

雨水冰冷的氣息瀰漫在胸腔,方才,瑪爾瑟斯直起身,褪下外袍替雪莉遮擋。雪莉偏首望了望,看他張開雙手籠罩住自己,這樣類似於懷抱的姿勢令她不禁反感,於是她輕巧地推開瑪爾瑟斯,拒絕之意明顯。

似那人……撥弄一旁的枝葉,瑪爾瑟斯開口喚:「人偶。」

「你,收起不必要的舉動吧。」

「此處與房屋有段距離,妳會淋濕。」

聽著瑪爾瑟斯的話,明明口吻不像解釋,雪莉就覺得那是解釋。實話說,雪莉一直對自己的處境感到疑惑,她看上去是瑪爾瑟斯的囚虜,但她能在特定範圍自由走動,她能再三問著沒有答案的題,她被他特殊相待著。

偵測到從未有的異樣情感浮現,雪莉有瞬茫然。

雪莉讓他的衣服再度覆蓋了自己的肩,下巴被扣住抬起,就像他們初遇之場面。雪莉雖是討厭,卻莫可奈何,她轉動眼珠偏不肯望入那雙摸不著底的深色,細聽雨滴淅瀝,忽覺腹部的傷口又疼了。

瑪爾瑟斯的喉嚨乾燥,連帶聲音被影響,柔媚又嘶啞:「看我。」

雪莉哼了下,傲慢地偏不從,瑪爾瑟斯便湊到她的耳邊,輕輕道:「告訴我,妳覺得我在關心妳麼?因此膽敢摸索、觸碰界線。」不待回應,他空出隻手,解開雪莉的兩個馬尾,邊自個兒又道:「迷途的人偶,請珍惜所剩無幾的掙扎。過後,我會……」

瑪爾瑟斯的話未說盡。

最後,雪莉披起瑪爾瑟斯稍嫌厚重的衣物,遂如逃開般倒退好幾步,她轉身,昂起頭,沒半晌停駐,靴子跨過數個淺窪,留予在原地的人一個背影。

落雨綿綿洗菩提,鬱鬱芊芊沾水,清麗。

烏髮服貼在瑪爾瑟斯俊俏的臉龐,他專注看著雪莉小巧的背影變得更小,不掩殺意地在內心演練埋藏的計劃。

背負使命,瑪爾瑟斯知曉自己的路途該是甚麼樣子的,可在殘酷與求不得的交加中,他遇見了雪莉。他盼著能夠貪圖一點例外。

是暫且的也罷。

「我喜愛妳的髮未綁時的飄逸,沒有拘束。」瑪爾瑟斯算著剩餘的日子還有多少。

 

環抱胳膊,雪莉默默凝視不遠處的瑪爾瑟斯。

看他精緻的容顏平平淡淡,掩不住的是眉心的情緒,雪莉不懂瑪爾瑟斯在想甚麼,他給人的感覺似要人窒息,令她反射性恢復殺手時的習慣。

瑪爾瑟斯太危險了。

危險到她對他的命令會選擇服從的地步。

當雪莉自一片混沌的意識清醒,她已經來到他面前。雪莉不解地任由瑪爾瑟斯小心翼翼捧起自己的手,接著,他用唇印上她的掌中央。

蜻蜓點水,飛躍,湖面無瀾。

雪莉風中凌亂了。頃刻,她的世界有圈圈漣漪成形,人造的心臟再不受壓抑的控制,規律地跳動起來,發出清晰的聲響。

在雪莉還木然的時候,瑪爾瑟斯撥開兩人中間的葉片,許是見著她呆愣的樣子與微張的嘴,他唇角漸漸上揚,高雅地,不復沉鬱。

瑪爾瑟斯將自己埋入她的頸窩,首次過分親暱的舉止讓雪莉僵直身軀不敢妄動,空白一會才作勢要攻擊。瑪爾瑟斯反應也快,他輕而易舉接住雪莉成拳的手,笑出聲,不知是否為揶揄,但聞其聲如真似幻,傳得遙遠,翳進天聽。

 

雪莉認定那笑聲是邪惡之音。

知覺機能正常運作,雪莉感受瑪爾瑟斯的吐息噴在自己頸邊,那種溫度、那種燙熱、那種曖昧,都讓她有被灌醉的錯覺。

回憶上次,她無力地傾聽一聲又一聲溫和的笑。

這次,雪莉說不出諷刺的話語,就是徒勞的威脅也做不來,腹部傷口撕裂地更開,直至胸膛,手腳斷了,更無法去阻卻瑪爾瑟斯的靠近。

眼睛有層水霧鋪上,旋即迅速蒸發,雪莉清楚自己就要徹底毀壞了。

瑪爾瑟斯修長白皙的指頭劃過雪莉光裸的肌膚,向上,攏了攏她散開的髮,他壓低身子,悶在她滑順的髮間,道:「人偶,我施捨予妳半年光陰,如今,妳便替我捎些暗示給博士。我要他想起來。」

「你就為這個?」

「是。」

「……我能回家了?」

「是。」瑪爾瑟斯說著,緊緊擁住小小的雪莉,寬大的紅色衣袍攤開,蓋住全數的不堪。

雪莉覺得好累。

被瑪爾瑟斯侵害的憤怒在他以斧槍捅破肚子時便放肆地喧囂於機體中,接著她反抗不成,先是手臂被一刀卸除,再來是雙腿從根部被斬斷……對於自己的弱勢,甚至更包含了微不可見的失落,雪莉氣憤不已,因此情緒和軀體的警戒值都來到象徵危險的深紅色。

期限末梢,遲來的、對於敗者該有的對待,終於到來。

瑪爾瑟斯的懷抱結束,雪莉輕蔑地扯開嘴角,看他揮下斧槍,用和這些時日來迥然相異的表現將所謂的信息烙入自己的記憶,莫名悲傷地流下淚。

因為在最後的最後,雪莉聽見了句低喃:「雪莉,若有機會,我願化作因妳而生的……菩提樹。」

 

真正的算計,是算計者連自身都算計進去,畢竟,這才稱得上縝密。瑪爾瑟斯堅信,直至覆亡依然堅信。

人去,唯植栽還蒼翠。踏進庭園的雪莉攤開手掌,初來時空無一物,重生後亦空無一物。今夜無月,借星光,雪莉瞇眼,她覺得在菩提樹下,那輕巧的吻是十足清晰。

瑪爾瑟斯唯一一次透漏的情感,令雪莉忘也不是,記也不是,然而她最厭憎的是自己。

雪莉發現自己對他抱持著的,是同樣隱晦之酸澀,不過,包裝著此份無可遏抑的荒謬是仇恨。

幸好,還有仇恨。

「瑪爾瑟斯,你可要好好遵守前世的諾言。」斜倚樹幹,雪莉射出旋轉在手裡的飛刃,銀光閃動,割落幾顆長球形的隱花果。她沒去欣賞果子墜跌,因她正抬頭,像要防止任何的事物自臉龐滑落般,邊柔著嗓子叮囑:「不過,我可不想你以樹之姿出現,否則我怎能聽到你的求饒?」

 

用娘娘的話說,這樣的男主很渣ˊ_>ˋ不過我喜歡(←重點)()

我總想復活雪莉的描述,是針對瑪爾欸(我自己滾)

整體來說是繞著R卡故事打轉吧,加了些私心捏改以及參照天野月子的歌去寫的。

這系列只寫四篇,下次是最後了。比起前面,菩提樹的寓意也寫得比較少,咳()

參考資料如下(R卡故事去哪看我就不放了大家都懂)

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32110386

http://blog.xuite.net/maya569/01/64684255-%E8%8F%A9%E6%8F%90%E6%A8%B9(%E5%8D%B0%E5%BA%A6%E8%8F%A9%E6%8F%90%E6%A8%B9)

http://buddhaspace.org/bodhitree/cultivation.php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F%A9%E6%8F%90%E6%A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