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比較像是個人的紀錄區。

2.     長期在劍三,所以整個就是不定時更新的概念

3.     排序亂,可善用F3搜尋。灰字部分是感想和一些碎碎唸,可能會有捏。若為BE會特別講,沒講的話就是HE,還有就是我不太吃俠客的BE文,也幾乎沒在看長篇BE,沒辦法人老了經不起虐

4.     三美只喜歡團長,另兩位我無感。主角四人組,喜歡奇犽酷拉雷歐力,對小傑無感,但是酷拉的文我得視情況吃。我男神是俠客,女神是瑪琪,另外喜歡的有飛坦和芬克斯。

5.     在這裡只推BG向的文。腐我只吃芬飛,看心情可逆。如果拿俠客和原著中女角配CP,只能跟瑪琪,意即除了俠瑪以外的其他CP視為超級大雷。

6.     歡迎留言推薦!#可憐

7.     為了安麗親友建立個雲端,放txt檔案,開啟前請先戳

8.     第二和第三張圖之間的是2015以後開始連載並且未完結的文,不一定每個都寫感想。

 

0.png

 

雙魂

已完結。

作者:橘花散里

CP:俠客

這是我第一篇看的獵同。

說起來,會開始接觸獵同,是因為俠客在漫畫裡面被發便當了……導致我難過到了極點只想在同人裡面逃避現實。

好的文會讓讀者在不知不覺中融入了,接著看完。儘管這篇的俠客並非我最喜歡的俠客(指給我的感覺而言,每個作者寫的俠客都有點不一樣),但卻是我目前看過最多次的俠客文。在看的時候,會覺得他還活著,非常生動地存在著,未曾死去。

女主是穿越過來的,不過中間有回去原本的世界,然後再回來獵人世界。

整體來說是篇很棒的文,角色塑造得也不錯,可是女主到最後的個性,變得令我無法喜歡,有點不把人命當回事。這大概是唯一的缺點吧。

還有芬克斯超讚的哦哦哦,完全就是因為這文萌上了芬克斯!雖然講話會欠揍欠揍的但挺暖心又感性。初遇時被女主情急之下喊爸爸後,從此就常故意叫女主女兒了,這設定好有愛。

 

飛坦是怎樣煉成的

已完結。

作者:橘花散里

CP:飛坦

文案想知道為什麼瑪琪變成腐女嗎?想知道飛坦怎麼變成那種扭曲個性嗎?想知道庫洛洛的童年故事嗎?想知道……來來,一切都在這扭曲的世界裡……

覺得在劇情上比《雙魂》還要好看。

結局BE,女主明瞭自己的期限差不多到了,選擇要去死掉的時候我看到哭。有HE番外,但竊以為停在番外之前的分離是最真實而淒美的,悵然若失,只餘懷念與無聲的傷感在胸腔打轉,令人感慨。

看了許多飛坦文後,又回來重溫這篇,我必須說,《飛坦是怎樣煉成的》絕對是我看過的最好的一篇飛坦文。

並沒有刻意編排場景去進行故事,感情的發展自然而然,卻能夠做到刻骨銘心。席巴年輕時候的溫柔、米若對飛坦的下意識抗拒到不再排斥,以及飛坦其實是深到連自己都難以察覺的愛,全透過平淡而美的文字鮮明地呈現出來,並讓我為之動容。

此外,我也很喜歡作者對於流星街的理解與設定。

事實上這是我最喜歡的流星街,不浮誇不扭曲,沒有別的同人文中那些不合理的想像。在相對糟糕的生活環境中仍能保有歡樂,異類例如旅團只是少數,然而為何會有異類產生?除了可以假設亂區的存在外,還有一種可能,便是作者在文裡提及的觀點:飛坦本身就存在了些許的個性偏差,再加上受到米若的影響,才產生了我們所知道的那個飛坦。

 

早安!俠客先生!

已完結。

作者:溫斯

CP:俠客

個人比較喜歡上卷,女主把受重傷的俠客撿回家照顧,從此展開了充滿遐想的美好生活(誤),俠客裝可憐耍腹黑呈現陰狠樣樣來,萌得我好開心。下卷劇情微亂略誇張,但女主與俠客的相處描寫還不錯。

如果能把結尾收在上卷,整篇文給我的感覺就更好了。

 

流星街,我心目中的旅遊勝地

已完結。

作者:琮小樓

CP:俠客

中篇,非穿越,獵人世界原裝女主,只會做飯,沒念能力。

跟蜘蛛牽扯上關係,常會橫禍纏身。作者有把這點寫出來。簡單地一起生活,女主只是如此希望而已,但當血與傷害再度攤在眼前,她也明白了,她和俠客是不同世界的人。

這篇的俠客寫得我小鹿亂撞的,明明是純潔的肢體互動,也能讓我有種臉紅心跳的感覺。俠客的保護慾和占有慾都高,看到女主靠近凱特會吃醋,女主提出暫時分開後,儘管心痛,仍會注意著女主的消息和行蹤。

「這個城市裏聚集了許許多多的玩家和NPC,我卻感覺無比寂寞。

即將踏入2000年的那一刻,盛大煙火盛開的那一瞬間,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面前。

“洛莉。”他單膝跪地,親吻我的手背,“嫁給我吧。”

200021日,我和俠客在GI裏舉行了婚禮,參加人員有在遊戲中的旅團成員和GM……」

歷經波折後,兩人在貪婪之島結婚,之後俠客也擔任GM,這樣的結局我喜歡!

 

另一個天堂

已完結。

作者:半糖冰綠

CP:團長

獵人的正劇同人文,即便HE,也很少能夠讓讀者看完是全然的快樂,畢竟獵人的世界太過真實,又或者說,是我生活的環境極度少會去接觸到所謂的黑暗。

這篇就是這樣,能看第二次,我想我也是鼓足了勇氣了吧,但我也的確喜愛著這篇。

作者做了很多的引用,其中最貼切的是關於旅團的那段(唯我論),真的很符合旅團的形象。

這篇的派克諾妲被寫得很立體,「少偽善了」她對著知道劇情的女主說了這句話,之後到了友克鑫篇,她也是按著原本的命運選擇開槍。派克是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她是堅定卻也不失溫柔的女性。我覺得女主受到派克的影響頗深。

這文帶給我的感覺實在太難清楚描述出來。那是一種,像是身置水中,勉強睜圓了眼,在瀕臨缺氧的同時奮力觀覽著扭曲卻也明亮而美的光線,光在你身畔,你想去摸,你摸到了,或許又沒摸到,大約是這樣子的感覺,我實在無法遺忘。

也唯有親自去閱讀了才能真切地經歷這個故事,讓情感與思緒被渲染,以感受其蘊含著的力度。

 

FLY ME TO THE MOON

已完結。

作者:人馬座A

CP:團長x尼翁、芬克斯x妮那(保羅)、史庫瓦拉x亞里沙

超級推薦。

我是跪著看完它的。

文案偏長,不貼了,就點進去直接看吧。另外要說明的是,作者表示自己被芬克斯和妮那的感情戲雷得半死,事實上我認為一點雷都沒有,相反地,他們這對簡直是這篇文的亮點。

與《另一個天堂》那份縈繞的沉重相比,《FLY ME TO THE MOON》則是在令人窒息的束縛中一邊嘗試逃脫一邊看見世界的開闊。

作者的背景描述、動作、引用與人物的對談,都寫得很棒,文藻優美,讓人能身歷其境,連思維也能跟隨著文字去進行一次又一次的反覆推演和驗證。架構完整而飽滿,文中鋪梗很多,細節也多,然而看著看著,到最後絕對會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在第八十七章,作者有話說那裡,有對整體劇情作出解釋,底下的長評也可以看看,有助於理解此文。

真要說缺點的話,便是起初幾章人稱轉換有些紊亂,不過漸漸有所改善了。

結局章被晉江鎖章待改,算是個遺憾……但已經足夠,憑藉先前的劇情,去猜測結局會如何,也不錯。

看的當下,我總被團長與尼翁的交鋒震懾,看完的那一剎我認為芬克斯與妮那的故事最為精采,可沉澱了數個月後,我卻發現在我的腦海中褪不了色的是亞里沙揮舞著大摺扇站出來與信長對決的畫面。

亞里沙是否喜歡史庫瓦拉,這個問題已經不需要答案了,因為史庫瓦拉熱烈地愛過,而亞里沙,勇敢恣意地活過。

 

絕代美花

已完結。

作者:琴~

CP:飛坦

到了最後,女主才發現自己還是能回到原來的世界的,然而她終究沒有選擇回去,雨聲淅瀝淅瀝,她留了下來,留在獵人的世界,留在飛坦身邊。

我喜歡這樣的設定。

 

推倒俠客大作戰

未完結。

作者:Yc

CP:俠客x瑪琪

女主穿到瑪琪身上。

小時候看獵人到長大了點後就自己把俠客和瑪琪湊一對了,發現這篇的時候簡直激動到要痛哭流涕畢竟冷CP糧超少的嚶嚶,然而可惜的是,作者沒寫完。最新更新是2013年了。

 

信口開河

已完結。

作者:使魔幽夢

CP:俠客(第一線)、伊爾迷(第二線)

大推,不推對不起我自己!

這是我看過的文裡面,寫最好的俠客!看完的時候我感動到想在半夜大笑,找了這麼久終於找到一篇不是太黑暗沉重、人物性格沒跑太多掉、設定不偏激不極端的俠客文。

俠客是個聰明的人。但是我覺得,他的聰明裡面有著俏皮與活潑,有著試探甚至下意識的算計,重要的是,除去同人中常提到的狐狸般的狡猾,必須得有那麼一點可愛,可能還會偶爾賣個萌,像個大男孩。

有的俠客文把俠客寫得,怎麼講,過於強勢而且腹黑占比超高(雖然我知道這個詞不對但我看到這種俠客就只能聯想到總裁二字),或者從裡到外全是黑的,是很帥沒錯喇,可是對我來說就是稱不上喜歡。別忘了,俠客並非團長,他不是團長那種認真起來會沉歛至有領袖氣勢的人,俠客給人的感覺,無論是在動畫、漫畫,以及廣播劇,都是比較陽光的……我只是想表達,《信口開河》沒有這些過分偏差的情況。

這篇的女主不會被俠客完全吃死,會選擇跟俠客在一起,也是她願意了,兩個人才在一起。

女主的能力不算是戰鬥型的,不過實力絕對不算差。

作者的筆觸非常有趣,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幾乎每章都能噴笑出來女主的個性很逗,逗到讓俠客會無言的地步哈哈,正因為這樣,我更認為女主和俠客很般配!

奇犽和女主的徒弟之間的互動萌萌的,其他配角們的刻畫也挺生動順提我喜歡娜塔莉(//////)

至於伊爾迷線,呃,個人對他沒很感興趣,就不多提。

 

知道以後

未完結。

作者:Titan

CP:芬克斯x妮翁

晃芬克斯吧發現的文。

寫得很好,讓人看了情緒也會被牽動,但是未完結並且鎖文了……

 

蜘蛛窩裡的蟑螂

已完結。

作者:日兼

CP:飛坦

連結放的不是原網址,因為作者鎖文了。

有甜又有劇情,篇幅長度恰好。

正文加上番外總共穿了三次這設定挺吸引人的,看完以後重新再看一次,會發現大爺(文中女主對飛坦的稱呼,覺得這樣叫好可愛)講的話有些似乎另藏了別的意思,看得出來他對女主的在意。

女主最後變成M體質,不得不說,這跟飛坦絕配

 

和飛坦同居的日子

已完結。

作者:蕭小笑

CP:飛坦

作者好像刪文了所以這裡放的網址不是晉江的

女主穿越到飛坦的未婚妻身上,屬性是面癱,印象中這文有肉,沒啥虐。

還有芬克斯也是穿越來的

 

那就是愛吧

已完結。

作者:四月一日光憐

CP:雷歐力

雖然沒全看完,可是想了想仍然決定推個吧。

四人組裡面,最開始喜歡的是酷拉,喜歡他的眼眸,想要擁抱被仇恨纏身的他,希望他不要過得痛苦……長大後,覺得自己想法真是中二。記憶造就一個人,誰都無法改變酷拉,勸服他捨棄仇恨,除非故事從開始就改寫,窟盧塔族未曾滅絕,但那還會是我認識的酷拉嗎?答案,必然是否定的。

至於奇犽,我本來是很怕他,可是追了螞蟻篇後就心疼他了。小傑的話,講實話是從來沒抱持過好感。(抹臉)

直到現在我又重溫了獵人,才發現雷歐力真的是個溫暖的人,啊可能也跟我讀的科系有關吧總覺得更接近了雷歐力(what),他外貌不吃香,所以很難找到以他當主角的文啊……雷歐力的腐文我吃不下去,尤其是酷雷或雷酷,在我心裡他們得是友情,純友情

好的話題轉回來到這篇,這是這個作者第一篇寫的獵同,所以ry,我看一半左右就看不下去了因為討厭女主。

可是不能否認,就片段而言,這篇文把雷歐力描述得很好,簡直是十分貼切:「真的進入獵人世界裡,見到真人,才知道大叔其實也不是想像中那張未老先衰的臉,而是他身上經歷過太多,導致他身上有太多風霜的成熟」、「雷歐力,現今社會絕種的好人。有色心沒色膽的男人多,但是同時具備某一方面才能的少;愛錢的人多,但是因為朋友而愛錢的人少」。

作者有寫一個惡搞結局,我認為那章一定要看,很令人動容。

 

你有權保持沉默

已完結。

作者:AITAI

CP:團長

一個女警與盜賊頭子的故事。

該說是由於我對團長沒有到非常喜歡的地步的緣故嗎,看的時候除了感嘆這男人真會撩妹,以及覺得這文的糜稽不錯以外就沒啥特別的想法了。(我自己滾出去)

不過就劇情而言是好看的!

 

喂!禁止喂食

已完結。

作者:AITAI

CP:飛坦

嗷嗷嗷,我是看完這篇才去看《你有權保持沉默》,裡面角色有重疊到。

萌死了,兩個傲嬌,而且這篇的坦坦整個就是很戳我萌點,像是發現女主被帶走後爆出的那一句「一天前還是我的!」我整個嗚哦哦哦被萌到極點(//////)

中間也是有虐喇,奧布裡(一個配角)死掉那段讓氣氛凝重起來,女主也因此有了轉變。女主的轉變也讓飛坦有了轉變。後來奧布裡有復活了詳細原因看文吧不多捏了,但是,當奧布裡再一次與女主相遇後,儘管說著相同的話,兩人的交集終究是不復從前了。

這篇的芬克斯和俠客也很可愛,可惡啊好想抱這兩隻,嘖w

 

最真實的夢

已完結。

作者:不一不一

CP:俠客

看同人文往往是想要尋個好夢,寫文亦然。

但這篇文太真實了。

可惜的是,我不曉得是作者筆力不夠還是怎樣,有些設定明明可以有很好的延展,讓整個故事更飽滿而吸引人,作者卻寫得很跳,甚至能明顯看到修文導致前後搭不起來的情形。

成功之處在於女主,鮮少見過如此女主,實力頂多中等,性格非常接近普通人,還毀容了。可是請在厭惡前稍作思考,若是自己在女主那個年紀,以類似的情況穿越到獵人世界,是否會有相似的做法與想法?而且講真話,比起身為女主的林陽,我討厭的是司空寧,我看到她不聽林陽解釋就一巴掌下去那段,簡直呵呵了。

女主有兩個觀點是我不贊同的。生活如同強姦,反抗不了便享受,還有漂亮的人如果沒有能力自保就活該被怎樣怎樣,就這兩點,我認為很噁。會扯到父權社會和責罵被害人等議題,在這不贅述。

俠客的戲份算不上多,但幾乎是每一出場,就能有帥到我的表現。作者很用心在寫俠客這個角色。

最喜歡第五十五章和兩個番外。

 

Plastic Castle

已完結。

作者:艾菲璐

CP:俠客

我認為算是沒怎麼虐的文……不過看底下評論,也有人說很虐。

巴特拉有好結局。

酷拉皮卡會死。

外傳寫出了之前流出來的、疑似是獵人漫畫的完結劇情,嘛,會推這篇主要也是因為這個外傳,心疼奇犽,他是個好孩子。

 

我跟米特不得不說的故事

已完結。

作者:冰蛇

CP:西索x米特

光看CP就感到這篇超鬧了對不對,其實作者在文中的一開始也沒有說是誰跟米特CP啊所以我這樣打出來了已經超級捏了←被鬧到怒捏一通(不是)

啊對了鬧不是負面用語只是我實在是覺得這個字拿來形容最恰當。

西索失憶,掉到鯨魚島,遇見米特,接著在一起,結婚,然後生了五個娃。後來有恢復記憶喇。這篇就是在講西索與米特與五個娃與五個女婿的各種鬧,我馬不停蹄地看完了並且嘴角常駐失守狀態XDDD

 

[獵人+劍三]你已和伺服器斷開鏈接(俠客BG)&[獵人+三國殺]你已和伺服器斷開鏈接(芬克斯BG)&[獵人]你已和伺服器斷開鏈接(飛坦BG)

已完結。

作者:綠聽寶石

CP:如文名所示

俠客的是二,芬克斯的是歡樂,飛坦的是帶著悲傷。不過都是HE

三篇按照順序看因為人物有關聯。

必須來喊一句,壯哉我大惡人谷!說起來雖然我也在玩劍三,然而是90年代的人,所以俠客這篇的背景,70年代,那一堆情況看了還真是有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飛坦的部分,在走過往劇情的時候,有點看不太懂,不過到最後一章就能全弄清楚了。

最喜歡的是芬克斯那篇,強化系大叔為戀愛煩惱甚麼的最有愛了!和女主的爸爸亦敵亦友的對話和互動也好好笑!

 

渣渣世界

已完結。

作者:吾沒名

CP:無;女主穿到瑪奇身上

吐槽向的文,輕鬆,歡樂,女主會各種腦洞誰跟褲落落有一腿。

飛坦當女主的老師訓練她念那邊好可愛。芬克斯帶女主去搶東西還紳士地問要搶什麼樣的衣服莫名萌到我了!俠客剛出場被女主當成磨菇少女,不說我還真不知道那是俠客我的天啊www之後有個章節去闖研究所,女主把自動操作模式的俠客當成機器人並且打腫他的臉了,哇不行我笑出來了www

 

獵人同人之我是瑪奇

已完結。

作者:紅黎果子

CP:無;以瑪奇為視角的無限淡定吐槽

和每個人都是曖昧,沒把配對點明,不過瑪奇本身是沒有對特定的誰抱有好感喇。我會說我看著俠客喜歡著瑪奇我內心是激動的是感動的是躁動的嗎!俠瑪,讚!(就說了沒CP)

庫嗶被作者的原創角取代了,其他人沒變動。

 

她的老爸很牛Ⅹ

已完結。

作者:使魔幽夢

CP:酷拉皮卡;女主的老爸是飛坦

看著上面那一行大概就會想這到底是虐還是不虐的故事,女主本身的故事是很虐的,但她十分堅強,經歷了無數次磨難總能撐過來,講真的我都不曉得她是怎麼辦到的,如果換作是我,我會考慮死亡還比較輕鬆。至於滅窟盧塔族的兇手,這篇是寫成另個組織做的,而非旅團。

番外有飛坦、酷拉皮卡、伊爾迷,各自的HEBE,不想被虐就看HE的吧我為了寫這心得又都看了一遍,差點沒被虐成渣渣……欸其實伊爾迷的部分沒看喇畢竟我對大哥無感,然後大哥在這文算是男配。

女主的名字,加百列,在天主教中是天使長之一,負責為神傳達信息。這個名字給她絕對適合,因為在文中,她的確是個天使。我特別喜歡使魔幽夢筆下的女主,《信口開河》的克里斯朵也好,這篇的加百列也罷,她們那種秉持著樂觀去生活的個性,以及背負痛苦過往卻不忘堅強的態度,都塑造出了一種獨特的魅力,吸引著我。

酷拉皮卡很陽光,很體貼,在女主難過的時候給予安慰,卻也不會強迫她把一切都說出來。他是她堅強的來源之一。

暴嬌老爸飛坦超級萌,看得我也想當坦坦的女兒(醒醒啊喂),為了女兒他也是在努力地、慢慢學著如何當個父親。雖然我是說怕虐就不要看BE番外可是飛坦的BE番外再次讓人覺得他是個好老爸。

 

傻妞你威武雄壯

已完結。

作者:竹子吃熊貓

CP:俠客

沒有看最新的那個番外,也就是回收俠客的便當那個番外前,整個故事都停在了有點惆悵又有點美好的結束了。讓我想起了一首古風歌(泡在古風圈的我表示只能想到古風歌),愛媽唱的陌上花開,有句歌詞是這樣的:這一生正如戲,總有些別離,何懼別離。

整篇文幾乎都是無限歡樂的,但也正因為如此,到了分別時更被襯得無奈。對於回去原本的世界,女主始終抱持堅定的態度,所以,離開是注定的。假若能做到那便多些順應了事實的坦然吧。

講一講變得好傷感,可是這篇真的很多笑點,而且俠客又會裝可憐賣無恥萌啥的,讓我想給他摸摸頭抱一個。

 

阿拉伯飛坦

已完結。

作者:風臨夢

CP:飛坦

設定有趣,女主是鬼魂,沒有實體化的時候只有飛坦能看見她,然而女主是個話癆,整天一直講話一直講話一直講話導致飛坦的脾氣越來越暴躁。(大笑)

「你死了以後我會滿世界的找你,然後等你慢慢長大。我們,再愛一次,好不好?」大結局的最後一段話,情深而感人。

 

你才找爸爸呢,你全家找爸爸

已完結。

作者:風臨夢

CP:奇犽

女主是小傑的妹妹。

全文不黑暗走搞笑風吐槽風因此理所當然OOC有,個人是不太排斥OOC喇,只要不是OOC又來一堆強暴戲再接個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並且女主個性愚蠢(對不起我只是突然想講個某篇雷到我的點……)或者走成爆虐,我都能接受的,大概,嗯。

酷拉皮卡變成精分XD 淚奔的奇犽超可愛,嗷嗷,然後旅團整個想向火箭隊看齊了嗎XDDD 飛坦攤開地圖幫小朋友找路那邊!我覺得!萌翻了!還有我也好想遇到俠客給我改裝手機!男神幫我改裝手機甚麼的想想就滿臉幸福!

 

飛空流年

已完結。

作者:七夜七海

CP:無;出場人物有飛坦、俠客

由衷地希望蜘蛛們最終都能有個家。

 

寶寶

已完結。

作者:鬼舞暗夜

CP:無;飛坦的文,親情向

短文,BE,虐哭,看完上面那篇後就忽然想起這篇,唉為甚麼要想起呢我去一旁靜靜……

文案:友客鑫市,飛坦聲音嘶啞,「家人?家人是什麼?」

 

女兒和女人

已完結。

作者:鬼舞暗夜

CP:無;芬克斯的文,親情向

總覺得芬克斯在某些方面的確是個溫柔的人啊,他對於女兒的那份情感令我的心不禁暖暖的。

被作者鎖文的後續在可看,未完結,尺度有點大,劇情偏黃暴,而且我討厭飛坦對芬克斯的女兒的態度與行為,慎入。

 

土豪再愛我一次

已完結。

作者:琥珀瓔珞

CP:俠客

文案:以讓俠客喝下減肥藥在廁所蹲到雙腳麻木為起點,小瑪麗的坑人生涯拉開了序幕。互相拉黑、被棄街頭、毀人三觀、大開嘲諷……這都是小case,關鍵是報復的快感根本停不下來。

不是暗黑向,旅團不是殺人狂,反正不想看正劇的時候可以來看這篇,安撫個被摧殘的心靈。

這女主的個性可能有時候會讓人有點討厭,可是想一想她也不過十五、六歲,就發現還可以接受。女主不會念,只是個普通的平民,就算後來被俠客開念了,她誤打誤撞具現化出相機,也是一臉圈外人。(到底)

俠客整個太閒了才找女主玩玩吧,我說蜘蛛腦你這樣沒問題嗎www 這篇的俠客就是又壞又壕又萌www

坦坦一如既往身高被拿來刷www

還有瑪琪和女主的互動讓我更喜歡瑪琪了(//////)

 

給我一把槍

已完結。

作者:琥珀瓔珞

CP:飛坦

中短篇,BE,微虐。

「這個血腥而痛苦的世界,卻連一把能夠殺死我自己的槍都無法給我的世界。」

「除非你死否則別想離開我的下一句,其實是如果你想離開我,你可以死。」番外的評論可以看一下,作者在回覆裡,有對這句做出更為詳盡的解釋。

 

小市民的流水帳

已完結。

作者:自在風煙

CP:飛坦

寧靜、舒服、淡然,很棒的一篇文。

 

獵人之居家旅行必備良伴

未完結。

作者:椿成雙

CP:飛坦

坑,心甘情願跟著蹲等了。

章節83有條長評,講得挺好的,不能贊同更多。說到獵人考試,除了這篇,《她的老爸很牛Ⅹ》改寫得也令我難忘,獵人考試這部分真是看都看到膩了,改得好又讓人想多回味幾次的,很少。

作者用迷霧森林與窟盧塔族之間的關係,巧妙地扭轉了原著中的悲劇。雖然窟盧塔族仍是受害者,蜘蛛也永遠是該被譴責的一方,但至少傷害減少了許多。

好奇作者會怎樣去處理棘手且沉重的友克鑫篇,也希望這篇文能有讓讀者看到結局的一天。

 

死循環

已完結。

作者:柒月涼

CP:飛坦

「並不是不能接受那個人的離開或者死亡,每天都遊移在生死邊緣的人是不會幻想或者期待未來的,沒有什麼是會永恆不變的,甚至有時連自己都不能完全相信。他真正在意的,是那個人毫無預兆,無聲無息的就這樣消失了,沒有預告,沒有徵兆,沒有留下隻言片語的囑咐或祝福。沒錯,他無法忍受的只是不告而別,因為那在他看來等同於背叛。

只有她,是他所無法接受的背叛。」

唔,不知為何這篇的飛坦沒有特別戳中我的萌點,我反倒是到了團長的番外,看到上面那段,才覺得有種心臟或者該說是靈魂被深深地撞擊了感覺。

 

奈奈醬是跟蹤狂

已完結。

作者:柒月涼

CP:俠客

短文,輕鬆治癒的文,女主一直跟蹤俠客,最後兩個人終於在一起喇!(和其他蜘蛛們一樣一臉看熱鬧)

沒想到俠客看到女主穿女僕裝會臉紅,純情宅男?!太有愛了吧這設定哦哦哦!

 

一根碧綠的廢柴

未完結。

作者:鼎上軟

CP:俠客

覺得……這估計是一個不會再更新的坑,雖然只有四個章節,可是好看,真的好看,俠客壞壞又帥帥的而女主萌萌噠在一起剛剛好。總之跪著希望作者能回來繼續填TT

 

錯位的延續

已完結。

作者:佐天維

CP:俠客

關於文名,我是這樣理解的。

女主於流星街轉醒的那一刻,視為一個時間上的斷點,而這個斷點,即現在,銜接了暫且丟失的從前與預見的未來,起了個承先啟後的作用。女主的一生有了延續的方向,整個故事也被開啟。

由於虹玉的力量,遺忘從前、記憶被替換掉的女主得以看見富奸筆下的獵人世界劇情,但女主本身就是獵人世界的人物,作者做了這個設定,形成了一種女主是穿越來的之假象。倘若沒有虹玉,女主不會偽穿越,可以知道的事是,原本女主早該死去了,卻重獲新生,因為虹玉令屬於女主的命運的軌跡產生一定程度的偏離了。

看過的俠客獵同文,男女主相處之間大致有的幾種形式,我能夠完全接受並喜歡的是《信口開河》的雙強,以及《雙魂》的青梅竹馬。都是較為平等的關係。

《錯位的延續》中,俠客和女主的關係稱不上對等,看了文就能明白我的意思,這裡不多提。可是撇開身分地位,只論感情,我認為作者描寫得很棒,不會是僅有女主單方面為情苦惱,俠客亦會猶豫、斟酌、害怕、小心翼翼、從旁守護與擁有著想去珍惜女主的心理。

這場賭博是輸是贏未可知,於是藏得深。不代表沒有。

其實從很早的時候便有些跡象可循,只是難被發現,只是緊湊的劇情與謎團導致了忽略。所以很建議二刷此文,再看一次,才能更懂俠客的情感發展和他表現的方式。

 

好想變成俠客的手機

已完結。

作者:蘿莉控

CP:俠客

萌!短文!我也好想變成俠客的手機!

 

幾多歸鳥盡迷巢

已完結。

作者:回旋流星

CP:無;出場人物有酷拉皮卡、雷歐力

一片白雲橫谷口,幾多歸鳥盡迷巢。

要知道人自無始以來,為何一直在生死苦海中徘徊、流浪,不知歸處,就是執著於「如痴」「如幻」「如夢」「如醉」的世間、假境中迷失了自我,入假境不知其假,入苦海不知其苦,生而死,死而生,永墜輪迴中。(引用自這篇)

即便知曉了執著於仇恨所帶來的黑暗是宛如自願陷入泥淖的舉動,酷拉皮卡還是無法擺脫,鎖鏈纏身,只為繼續走下去。

人物刻畫忠於原著的一篇好文,看完覺得自己浸在了難以言喻的悲愁,很難過。

 

當庫洛洛知道[獵人]

已完結。

作者:無白

CP:無;三個獨立短篇(團長、飛坦、俠客)

團長的,是充滿了哲學性與狂傲本質的探討。

飛坦的,要怎麼講呢……顛覆、淒涼、悲慘、猖獗、笑話、滑稽、無情或者有情,約莫是這幾個詞彙。剎那溫暖究竟是否為真正的溫暖,對飛坦而言最終是不重要了,因為那份溫暖,原來也是摻雜了虛假的自欺欺人。我覺得飛坦有一瞬是想把老人當作家人的……說起來,老人也很可憐,唉。

俠客的,應該是丟失了某段過往的一場夢?有點難琢磨出個完全的朦朧感。

 

王對王

已完結。

作者:無白

CP:無;出場人物有酷拉皮卡、俠客

主角穿到酷拉皮卡身上。為了避免掉被滅族的未來,為了戰勝旅團,主角從小便努力籌畫著一切。每個章節的留言可以看一下,作者有和讀者們討論劇情與設定。

某天俠客被窟盧塔族的人撿了回來,這是個出乎意料的變數,一定程度打亂了主角的計畫,主角開始思考要如何處置俠客。

這篇的完結顯得突然也合情合理,卻使我心情沉重……我有點希望俠客能留在窟盧塔,起碼溫飽不成問題了,但是,他終究是外來者,不是麼,而且他認定的歸屬地是流星街──「如果流星代表一個人的死亡,那麼流星街這個名字,就像是死亡之後的靈魂的聚集地。」

 

人生若只如初見

已完結。

作者:九重嵐

CP:無;出場人物有妮翁、團長、伊爾迷

庫洛洛,你欠妮翁一個道歉。

 

幻影旅遊團 第一季&幻影旅遊團 第二季&幻影旅遊團 第三季

第一季和第二季已完結,第三季未完結。

作者:寂月之夏

CP:俠客

主打原創的劇情,其中推理和各種學術理論的應用占比頗大,打鬥描寫也很精采。

第一季講述旅團的成員們如何相處,並在一次次的活動與準備後,走出流星街。個人覺得第一季最值得一看。

第二季揭露了女主和團長的身世背景,以及獵人考試中女主和俠客之間的合作、競爭,還有非常少許的感情戲。

不過關於獵人考試有個bug,原著有提到,在287期以前的十年內沒有一個新人通過,意即,此期間內無論是誰肯定得考至少兩次,而非一次就過。當然了這bug在很多獵同都有,我也是在推算自己的文中的角色年齡才想到這點的。

第三季我還不打算看,想說等養肥了再看。由留言推測應該是感情戲開始有了,而且作者說會讓西索領便當!我很期待那天的到來。()

對了,說到念系,我做了那個測驗,結果是強化系和特質系分數最高,感覺和星座是白羊座這點可以對上orz 然而之前在我腦內成形的女主是放出系啊orz

 

天堂來電

已完結。

作者:莫穹

CP:俠客

我不確定算不算有CP,可能頂多是個單箭頭的暗戀吧。

這作者寫的獵同短文挺多,有的不錯看。

會選這篇放來這,是因為這篇把蜘蛛們那種漠然(不重要的人死掉了肯定是無所謂的)呈現出來了,還能讓人反覆回味著,感受後勁。

即便有些許感嘆與惋惜,仍會選擇遺忘,如此理所當然的殘忍,正是名為事實的真相的迷人之處。

 

美麗新世界

已完結。

作者:唯我獨損

CP:爆庫兒x彭絲

短文,不虐。

「有人拉著我跑,是爆庫兒。

我感到他的手在發抖,身體也在發抖,腳步也很踉蹌,有幾次幾乎摔倒。我覺得有些發堵:你自己已經很害怕了,就不要顧及我了,我從頭到尾都是累贅,現在我不想跑了,你可以放手了。

他似乎察覺到我的意圖,轉過臉來,面色蒼白,一臉的絕望,嘴唇也在瑟瑟發抖。

然而他說:『我一定要把你帶出去……即使你聽不懂。』

我忽然想哭了。」

格外喜歡這段。穿越到彭絲身上的女主在接近死亡時的那份心情,與擔任隊長的爆庫兒堅守著不輕易放棄同伴的信念,都如此鮮明而深刻。配角們也是很有愛的啊。

 

成為妮翁後

已完結。

作者:芊里

CP:酷拉皮卡x妮翁

取回族人們的眼睛與復仇後,還會剩下些甚麼?倘若活了下來,回首過往,同時也不禁慶幸著終究是有了歸處。她便是歸處。

謝謝作者寫了這篇文讓酷拉小天使擁有幸福。

 

綠化自如的愛

已完結。

作者:黏糖

CP:團長

玩壞三美的短文

「贐別臨歧裹淚痕,最難消受髮際線。

東籬把酒黃昏後,想你一遍拔一根。

為伊消得人憔悴,髮際漸退終不悔。

拋卻三千煩惱絲,終於抱得美人歸。」狂,這詩超狂XDDD

 

獵人之從良記

未完結。

作者:伊都

CP:俠客

俠客和酷拉皮卡反穿越的文,穿過來都變成萌正太喇,一個欠揍一個乖巧的小正太,都好想抱。

雖說男主是俠客,可目前完全沒感情戲,還有極大可能是坑了……作者你要負責任啊回來繼續填坑拜託嗚嗚嗚!

 

各職各守則

已完結。

作者:沫問

CP:俠客

本文前期每章都是圍繞同一位主角的不同小故事,全文串起來又是另一條完整的線。

非穿越,女主也是來自流星街的,蒐集情報的能力比俠客還強。

結局時女主和女主的姐姐被迫分開了,卻仍有方法能保持聯繫,雖然見到不面,可起碼能互通消息,也算個安慰。

最後我只想說,坦坦好可愛,俠客繼續加油喇再努力點把女主追到手,還有,褲落落你真是符合本色出演,夠欠揍←怨念(不禁咬牙切齒)

 

他們的故事

已完結。

作者:朽之木

CP:無;一本關於旅團的故事書(飛坦、庫嗶、俠客、芬克斯、團長)

短篇合集,劇中劇。

忽然不知道要說甚麼,因為每個故事都好棒,不管是蜘蛛還是作者原創的角色,都在文裡活出各自的特色。挺難得的,我在看完且沉澱了段時間後,仍能記得他們大約做了哪些事情。

長評裡面有讀者寫的兩個番外。

我最佩服的是琳恩吧,雖然在我看來,團長的故事的劇情走向,在五個故事中是最不新奇的。可我很欣賞她那份為了復仇的瘋狂與不甘,儘管沒能成功殺死團長,也罕見地讓團長狼狽不已了。


這輩子

已完結。

作者:豆芽仙

CP:奇犽

女主主要使用的能力是煉金術,當然並非完全像鋼鍊那樣,作者有做了一點更改。

結局我不覺得算爛尾,但我還是期待作者哪天回來能補個番外,說明一下細節,像是把女主三年前失憶的事給解釋清楚,提了很多次卻不給個詳盡的解釋根本折磨人TT

 

道化芝居

已完結。

作者:沉睡滴撒

CP:奇犽

In my long forgotten cloistered sleep, someone kissed me whispering words of love.

這是一場戲,演盡浮誇與樸實,呈現錯綜複雜與自然而然,一幕又一幕揭過,水到渠成,攜手,再分別踏上了生命的路途。採用第一人稱敘述的文,卻感受不到任何一絲的帶入感。安然地待在座位上旁觀,直至最後的最後,當淚水的味道悄悄地瀰漫在喉間,才明白了自己並非局外人,而是戲中人。

歡迎來到道化芝居,一個上演著滑稽戲劇的地方。

I can never rest my soul until you call my name, you call my name from the heart.

歌聲緩,歌聲緩。

精采總有迎迓謝幕之際,正如璀璨的煙花會在夜空逝去。回憶的盡頭,一切聲音驀地都消亡,只餘恍惚響於耳畔的那溫柔的叫喚,他喚著她的名字。

這是一篇令我不得不說滿意的文。

女主穿越,但這篇文是在漫畫的劇情之後。在文中,可以看見變得成熟的小傑、奇犽、妮翁,可以看見玩味癲狂的帕里斯通,可以看見比斯吉、雲谷、雷歐力、酷拉皮卡等人的後續生活。女主未曾透露過自己是穿越來的。結局HE,不想被虐就別看番外,番外講的是奇犽與女主的生老病死。

然後既然作者有提到,我就順便來推歌,Kajiura Yuki - My Long Forgotten Cloistered Sleep,放YouTube搜尋就有了,很好聽的一首歌。

 

抱大腿

已完結。

作者:竹子吃熊貓

CP:奇犽

我不太懂,如果知道了一旦在一起就一定會導致分離,那麼,還會想要開始嗎?然而分明是類似的形式,我卻對《傻妞你威武雄壯》的俠客與女主在一起,沒有特別強烈的疑惑。

全文感情戲挺多,歡笑中有甜與感動,也有一點點的糾結與低迷。我愛崩坦。大結局女主和奇犽分開了,番外重逢。

 

男票是俠客&男票是信長&男票是飛坦&男票是庫洛洛

已完結。

作者:茶執

CP:如文名所示

四篇都是短文。

滿滿的糖分,滿滿的幸福,我竟然看到有點臉燙。(打滾)

被和諧章節戳可看,但是請別再外傳ry

 

有一種河蟹叫[嗶——]

已完結。

作者:長女

CP:伊爾迷

爆笑吐槽文,這女主腦迴路太強大。

 

藏冷

已完結。

作者:銀色泡沫

CP:團長

文案:溫泠覺得,自己是喜歡庫洛洛的,因為在她抱他的時候有很溫暖的感覺。然後那個少年說著“愛你”,手掌卻穿過了她的心臟。十三年前流星街了很大的風,在幻影旅團成立的當天他們辦了一場很大的葬禮。十三年後蜘蛛十三人在友克鑫集合,他們發現他們的團長多了一個親吻左手的習慣。

小虐團長的文,在文中,能看見團長專注於女主,而展現出的柔情的一面,溫柔卻不失骨子裡那份披著名為佔有慾之外衣的倨傲與瘋狂。

說不上是甚麼原因,我沒有很喜歡這篇的女主,但這篇的團長有對到我的胃口。

 

被瑪麗蘇折磨致死

已完結。

作者:梨鉗

CP:團長

崩壞的褲落落,崩壞的幻影觀光團,崩壞的獵人劇情。

終究褲落落還是逃不過瑪莉蘇的手掌心啊。

 

愛的5CM差距

未完結。

作者:紫印紋鸞

CP:飛坦

這文唯三的缺點就是前期行文稍嫌繁瑣、驗孕時間過早(還是說用某種特定的念能力可以在第一天就確認?反正看的當下我是這麼跟自己解釋的orz),以及,這是一篇未完結的文……跪求作者回來寫到完結,不求別的,只求不坑。

喜歡作者以另種或較為深入之角度去看以下三人。

「可偏偏,即使不在旅團行動期間,向來冷情的飛坦他也是不輕易碰任何女人的,或者說是因為能挑起他情欲的女人太少了,少到……幾乎沒有的地步。」禁慾的飛坦,一反多數同人中的形象,卻更有魅力。

「這樣的人,如果和他交上了朋友,那就是一輩子的事。即使平凡普通得仿佛在茫茫人海之中渺小得不見蹤影,但真的接觸了,就會發現他不同於年齡的一種另類溫柔。」僅取一小段,此文有關雷歐力的剖析堪稱精闢。

「當和他站在對立面的時候,這種性格的人無疑會成為你頭痛的根源。因為他一直都在觀察你的反應,如果你漏出一絲一毫的破綻,都絕對不會被他錯看,並且逮住機會狠狠痛擊——致死。」無法與奇犽成為同伴會面臨的境遇。

如同許多獵同對於流星街的印象存在了些既定的迷思,對於人物,自然也有可能失當的描繪。

但人類本身就是多面的,一個人可以徹底了解自己與別人嗎?我不清楚答案。可我覺得,假使有跡可循,那就能發展。再嚴謹一點,可以說不喜歡這樣類型的呈現,卻不能直接斷言這不是某角色,前提,作者能夠給予合理的解釋。像是這篇文說服了我,我自然而然就接受存在於字裡行間的觀點了。

 

別以為你是變化系就狂拽酷!

已完結。

作者:有利卡是羊咩咩

CP:飛坦

女主對付第一任那邊,是連飛坦都有打,幹得好!不解釋清楚就活該得到教訓,管你是傲嬌還是悶騷。

這文我幾乎整個心撲在俠客身上,越往後看越是這樣,俠客根本最佳男友……想看多一點的俠客與鬼鬼相處之間的描寫,這兩隻配一對萌萌噠,來個番外也好,可惜作者沒寫,嚶。

 

婚姻

已完結。

作者:潁川書院

CP:飛坦

我相信飛坦和女主是愛著彼此的。

只是愛得自然,乃至平淡,因而幸福。

其實去分辨他們之間是何種情感毫無意義,有女主在的地方,便是飛坦的家,知道這點就足夠了。

 

盜賊與演技之間

已完結。

作者:陸堯

CP:芬克斯

此文的女主的處事態度和個性可能不是那麼討喜,任性,有時還殘忍。我主要是當作在看芬克斯的戀愛歷程。結局未點明兩人有沒有在一起,番外則是留空。

作者把芬克斯詮釋得挺到位,讓人能看見他的紳士與認真細膩的思維,還有那顆直率卻不失柔情的心。芬克斯和飛坦的互動很有畫面,飛坦會去戳芬克斯的痛處,一針見血又毒舌,我耳邊幾乎都能浮現出飛坦的語調和芬克斯怒辯駁的音量了。

 

只有我自己

已完結。

作者:風清煙

CP:酷拉皮卡x妮翁

對於妮翁的心理描述與成長背景我認為不錯,畢竟她是個黑道大小姐,應該不可能如同表現出來的一樣單純到單蠢的地步。而酷拉皮卡不再是除了仇恨一無所有,他找到了愛。

但我看完很心塞。

因為旅團死了。

縱然我無法苟同那種輕視人命的觀點與作風,我卻深深地喜歡著俠客。俠客喜歡旅團,所以我也做不到全然的厭惡,還有,我不願見到俠客難過,大約是這種心情吧。

 

中二病也要當團長

已完結。

作者:桃紙蘇

CP:酷拉皮卡

此文有虐。

如果要刷第二遍,我絕對會被最終席捲而來的沉重感再度壓死,於是我決定要把這篇文跟《另一個天堂》和《FLY ME TO THE MOON》都列進好看必須推卻不敢再看系列。

假定世界的主軸是富奸的獵人劇情,不可打亂,因此能夠走到HE的方法僅有成為小人物,不能干涉主軸,不能選錯具有決定性的選項,否則會踏上不想去的世界線,迎來悲劇的結局。

大概是以上述的原則在進行故事。作者從最開始就埋梗,一路埋下來,連作者有話要說的選擇題都是重要的梗之一,真的讓我佩服。可是讀到知道真相後,我快吐血了,也還好這文是嫖酷拉不是嫖俠客,不然我有很高機率直接棄文。

桃紙蘇的文我第一個看的是《節操get√》,不推的理由是,除了俠客有出場的劇情以外,幾乎是整個文都沒戳到我的萌點,而且又是走那種完成系統指定任務就能回去的節奏。自從看完《傻妞你威武雄壯》和《抱大腿》,我已經對這樣的設定感到有點排斥,可能我就是不太能忍受這種形式的虐法吧。

那麼來講講《中二病也要當團長》,俠客太可愛了,軟軟的,小時候喊著要女主抱抱甚麼的,天啦我血槽已空,女主不要俠客沒關係我要了……好的我承認我現在看文就是重點擺在俠客身上。對不起重來,我要說的是我實在是非常喜歡作者的世界線觀點,具有邏輯且能讓人認真起來去梳理想法。

即便女主穿越回去重來,既有人物也會殘存極少的關於另條世界線的記憶,因為世界線與世界線之間相互影響著,進而成功地解釋了為何有些人對特定的事物有既視感。

 

一切都是因為OOC

已完結。

作者:明田川越

CP:無;穿越是因為團長、飛坦、亞路嘉、西索、伊爾迷OOC

我笑到覺得自己是個深井冰。

在團長面前把第一人稱H文讀出來甚麼的也太羞恥了!

 

曾經深愛過

已完結。

作者:陌上風輕

CP:無;獵人龍套翻身系列短篇集合,獨立成章

文案:我們曾經深愛過這個世上的某個人,然而他們不在了,活下去的人該怎麼辦?

忘了在哪看過這麼一句話,說,比絲姬肯定是個有故事的人。可不僅是比絲姬,其他配角們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每個人肯定都有各自的故事,也許不夠璀璨,也許不夠激勵人心,也許總遭到忽略。

有太多故事在等待著被寫出來的那一天的到來。

「為什麼這個世界不陪她一起瘋了呢?」我看見了磊露特的瘋狂。

「正午的陽光太刺眼了,我吸了吸鼻子,仰頭大喊,“父親,女兒會替你爭回這口氣的。”」鮑得羅的故事是這幾個短篇裡我最喜歡的,劇情一旦涉及親情,就很容易打動我。用鮑得羅在獵人試驗的死亡能襯托出甚麼?老武術家的運氣差,小傑的冷血無情與奇犽的殘忍本質,以及一個家庭的碎裂。

在愛或恨著一個角色的同時,還得認清,他或她並非只有那一面,盡量別一味盲目地捍衛或駁斥。

值得喜歡或深深厭惡之餘,是否亦有與印象相反的事實存在。

最後是華石鬥郎與天空競技場的電梯小姐的故事。

世事無常,命理難測。一份理智而平淡的愛,隨著愛人不在了,也只能停止了。被留下來的人該怎麼辦,能怎麼辦,還是得活下去啊,相信在時間的沖刷下傷悲終會消褪,然後在很久很久以後的某天,能微笑著說出,曾經深愛過。

 

獵人同人——歡聚一刻&[綜漫]歡聚一刻()

前者未完結,後者已完結。

作者:奇牙牙

CP:無;反穿越與穿越

可以,這個團長很可以。看獵同的歡聚一刻時我是這麼認為的,還真的被撩到了,多麼有魅力的男人,我好像知道團長會有那麼多人喜歡的原因了。然而看了綜漫一會兒我只想說,個屁。但到了尾聲我還是想說這個團長很可以,他有人性,尤其是在莫名回想起他對小酷說「其實,也沒那麼好看」那幕後。

再來,西索。357話後西索已經變成我仇人,可這篇的西索簡直好得不能更好,我都不好意思因為我自己的情緒而不去讚揚。西索的確是個變態,這不能否認,不過歡聚一刻更著重於寫他對一切的玩味,而非寫常見的尋找小果實之劇碼。

酷拉皮卡是個善良的好孩子,他復仇,但他沒有徹底捨棄心。這文也算是變相化解了窟盧塔族原有的悲劇,讓酷拉皮卡能夠活得好而幸福,活得不再受桎梏,同時還保有了我們認識的那個酷拉皮卡。

最後講講俠客,萌又黑到我快說出謝謝再見的地步。不過他那些性別不平等的荒謬思維我選擇忽略否則我很難繼續看下去。我覺得俠客與女主的相處無關情愛,只是感興趣,因此,他在玩弄,他在試探,他在遊戲,他有條有理,他思維跳躍,他半真半假撒嬌,他不過是在進行著他與生俱來想去做並樂意去做的操縱局面。作者把俠客寫得讓我情不自禁要去接近,卻也想無聲尖叫著躲起來。

用一句話來概括我閱讀時的心情,不停地大起大落,終歸於平靜。

 

這不是RPG

已完結。

作者:鯊魚子

CP:伊爾迷

第二人稱寫作。

伊爾迷只是劇情的流程男主,女主並沒有喜歡他。要是知道這點我早就看了,一直因為男主而遲遲沒去看這文,我很懊悔。

鯊魚子的另篇文《揍敵客家的網友》,我不推,理由與一串廢話見

然後這條長評不錯,說得挺好的,可以看看。

我喜歡《這不是RPG!》中對於獵人原著各個角色的看法,作者用心去分析、理解與考證,並透過女主遭遇的事件,推翻了一堆獵同積非成是之荒謬現象,從而建立出更接近正確且合理的角色形象。

 

十八歲的雷歐力先生

已完結。

作者:彷徨三蟹子

CP:雷歐力

十八歲的雷歐力先生就是個溫柔的逗比。

 

酷拉,你的隱形眼鏡掉了

已完結。

作者:陌小幽。

CP:酷拉皮卡

女主是蜘蛛,是殺人犯,是窟盧塔的滅族兇手之一。

這樣的女主卻讓人無法徹底討厭,因為在作者的筆下,藉由劇情烘托與女主的心理描寫,淡化了由這些身分所帶來的醜陋,並且展現出女主和其他蜘蛛們較為不一樣的那一面。

這是個有溫暖亦有淚水的故事。

女主是酷拉皮卡的仇人,因此情節到後來難免有不可思議的地方,硬要解釋的話只能說是酷拉皮卡溫柔得過分。他退讓,才讓相愛相殺變成了美好,否則女主再如何補救都無用。他就像光芒,很暖。

要是一切就停止在酷拉皮卡掙扎後仍選擇放走女主的那個雨天,才最符合真實。不過作者還是給了他們一個圓滿的結局,倒也不差,總之別抱持著計較的心情去閱讀,便能順理成章地被說服了吧。

 

歸隱後的那些事兒

未完結。

作者:歲月靜好啊

CP:團長

想像一下團長成了個妻奴,還會哭唧唧跑去廁所裝可憐,只為求女主原諒,噗……如同文案所言,此文以輕鬆為主,人物有崩壞,因此不要用太嚴謹的角度去看。

劇情主要是在說團長歸隱之後發生的事。

女主有時會單純到略誇張的程度,不過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內。

我覺得看到章節66就好。後面的劇情有越演越狂的傾向,而且第三卷沒寫完,那不如不看,讓整個故事停在第三卷之前,或許是個較恰好的收尾。尤其章節69的內容牽扯到此文最硬傷的點,反正我看了只想把那個和俠客在一起的穿越女抓去問問她三觀能否正常點。

與正文相比,旅團的愛情故事番外篇更加扣人心弦。

芬克斯選擇了永不坦白,並故意撮合飛坦與人魚,只為了讓飛坦得到幸福,不再孤獨。

冰冷的瑪奇忘不了那個人,那個拉著她的手,告訴她出了樹林就沒事,卻沒能再回來的人。直到多年後遇見一個傻男孩,說著相似的話,當回憶與現在重疊,瑪奇才以自己的方式,終於走出過往。

如果正文看不下去,那麼只看番外也行,番外真的寫得不錯。

 

假如這是電視劇

已完結。

作者:吉爾吉加

CP:無;假如全職獵人是一部全員本名演出的電視劇

全程惡搞吐槽,我從第一章笑到最後一章。

為團長的髮際線默哀一秒鐘。

哦,時間到。

看完這篇和《獵人同人——歡聚一刻》後,我發現我能吃團酷了!不過當然是兩者之間沒有血海深仇,團長厚臉皮霸道心機貼酷拉,亂灑砂糖甜日常的那種。覺得自己已經沒藥救。

 

庫洛洛,我失戀了

已完結。

作者:盜賊の極意

CP:無;崩了的瑪琪,爆笑的旅團與劇情

女主是瑪琪,個性偏離原著,但作者說不是穿越,反正就是崩了,不過崩得不會引人反感。

從文案就開始笑抽的我真心覺得團長會禿,啊呸,我是說髮際線有往後的趨勢不是沒原因的,有這種逗逼又幸運值超高導致不能拿她怎樣的團員,不被氣禿才奇怪www

 

同居‧同學

未完結。

作者:伊都

CP:無;與獵人角色們同居或成為同學

因為我被這種謎底乍看終於要揭開了,我對此也有了些猜測,可是作者卻從此未有更新,讓我無法驗證想法而產生的巨大怨念給籠罩了才決定放上來。好吧以上是氣話。

撇除些許瑕疵不管,這文的確有設定新穎之處。

缺少了一段記憶的酷拉皮卡和喪失念能力的蜘蛛們,以及女主身體原主的過往,隨著劇情的推演,不難看出這三者貌似有關聯,甚至可能會牽扯上梅爾大學這所古老學校的奇談傳說。

我還真沒想過每隻蜘蛛都沒念能力會變成怎樣,看著他們過普通生活挺新鮮的,儘管他們的普通與多數人的普通必定仍有點差距。

超級喜歡作者寫的吃東西的俠客,那模樣就像是隻滿嘴食物兩頰鼓鼓的倉鼠,還不停吧唧吧唧的,爆萌,可愛到我想戳他臉。

 

于希的舊書店

已完結。

作者:荊小洛川

CP:飛坦

輕鬆小暖文。

表面總冰冷其實心也會有熱度的溫柔的飛坦。

還有一出場就展現紳士風度的芬克斯,我才不會說我被芬克斯撩到的次數比被飛坦撩到的還要多呢。

 

GAME

已完結。

作者:帥得像阿普一樣的小鳥

CP:飛坦

女主帥到不行。飛坦的表現也不遜色。

這位作者寫的獵同女主都不會被吃死,個性或瘋或狂傲,有著特別而且強悍的一面,使得劇情能有個出乎意料的轉折,令人稱快。

 

啊!那個BT

已完結。

作者:帥得像阿普一樣的小鳥

CP:西索

除了獵人考試的部分稍微無趣外,其餘都精采。

芬克斯與飛坦的互動萌萌的於此就不多講,我最想提出來說的是,看見團長被女主這樣那樣後強拍了艷照並以此作為要脅,豈是一個爽字了得,能壓制團長的女主我好崇拜。

西索沒走型,而女主和西索一樣是個變態。女主的氣場絕對不會被西索壓過,她和他都是風,夠強勁,無所拘束,不需要理睬旁人的目光,享受活著,恣意橫生,如此瀟灑。

在獵人世界,大約就只有西索有能力與興趣和女主站在相同的高度一起遊戲了吧。

 

庫洛洛之你存在

已完結。

作者:沉思的小孩

CP:團長

文字很漂亮,能在故事是西方題材的情況下,融入了許多古風元素,並且沒有突兀之感,使得整篇文看起來典雅優美,讓我不禁沉醉於字裡行間,無法自拔。

伊爾迷是一個出色的男配。

然後講講缺點。此文最大的缺點在於,團長睡過很多女人,女主卻能接受這點,甚至到最後一章跟團長在一起後,女主看見團長為了偷能力去跟別的女人親密還能給予諒解。

「我想,他真正的刻骨情意,也許是他真正得到完全佔有後卻沒有產生厭倦而是想要一直相伴不離不棄直到他死的那天吧。」作者在評論裡關於團長的一段回覆,我覺得可以看作是此文的主軸概念,而這個概念確實能夠合情合理地詮釋了團長的愛情觀。

 

虛假世界

已完結。

作者:大笑的魔豆

CP:團長x七月、俠客x白、伊爾迷x路小桃

我在想,這應該是《桃樂斯日記》的第二部,不過從留言推敲,《桃樂斯日記》是虐文吧,膽小如我就不打算去看了。

由於只針對《虛假世界》發表感想,所以可能會有些偏差。

團長卷要到番外才是HE,俠客卷是HE,伊爾迷卷我覺得是BE

對於團長的故事,概括地說便是我喜歡這個故事,我喜歡作者的觀點。是的,團長也是人類,他當然且必然會有情緒與情感。七月是堅強柔軟並俱的女性,她在親情和愛情之間終是選擇了前者。兩個人都被塑造得很真實,形象立體。

再來是俠客卷。或許是因為我太喜愛俠客的緣故,我並不認為俠客對小桃的喜歡必須到永遠的地步,要知道,活在過去的傷悲回憶裡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我很開心俠客能放下過往,選擇了與白攜手共度往後的日子,我相信俠客將來可以得到幸福。這樣就足夠了。

伊爾迷卷感覺和《桃樂斯日記》牽扯較多,加上我對他不感興趣,在此不多做評論。

會虐嗎?一點點而已。通篇無大虐,基調仍然是甜的。

唯一讓我哭的,是番外中,俠客揉著重置系統後喪失了記憶的白的頭髮,對她說著宣示的話語的那個畫面。一個重新來過的開始。明明是簡單的敘述,寥寥幾句,卻讓我感動。

 

流霜

已完結。

作者:張落天

CP:酷拉皮卡

究竟何為夢?何為穿越?

夢,是大腦回溯了現實和虛偽後彙編成形的產物,還是,主要發生於快速動眼期的一種混雜了情緒的狀態,抑或懵懂地遊走在最能銜接平行世界之際,屢次窺視彼此的片刻。

或許,夢可能是念能力作用下的產物,或許,穿越也是這樣子的。

寤覺後一切又恢復如常,彷彿那幾年的血與紛亂是場錯覺,儘管它如此清晰,深刻烙進回憶無法揮去。

最清楚的事是,以後……大概一直要孤單一人了。

日子終將再度歸於平淡。

這篇文很特別,不同於其他的穿越文與嫖文,作者下了很大一盤棋,出乎意料。

就文章帶給我的感覺來講,我認為,和此文最為相像的是《另一個天堂》,都讓我的咽喉處梗著一口嘆息,想要流淚。到頭來,能夠帶回來的僅僅是一段經歷而已。但其實兩者本質上仍是存有差別的,《另一個天堂》最令人難忘的是充斥的哲理,《流霜》則是教人不禁驚嘆於整個佈局。

團長撩,俠客撩,飛坦撩,身為旅團控的我決定把女主和旅團相處的部分再刷一遍。無論是原著還是作者自創的配角都描繪得生動,而且,作者的劇情安排讓我討厭不了西索、伊爾迷和小滴,甚至還生出了些微好感,這與女主的性格和她堅持的方向有很大的關係吧。

 

銀露珠

已完結。

作者:千重煙華

CP:俠客

短文,BE

「俠客不知道,在即將按下死亡指令的那一刻,他的時間消失了五秒。

在被停滯的時空中,少女輕輕吻上了他的臉頰。」

這份戀慕,只有我知道。

謝謝你的陪伴與微笑。

我喜歡你。

 

0.jpg

 

我的花瓶女友

未完結。

作者:三宅久住

CP:俠客

甜,輕鬆向。

 

花店的情報販子小姐

未完結。

作者:鹹小魚

CP:俠客

砂糖。

 

輪回的花瓣

未完結。

作者:曲奇碎可可

CP:俠客

劇情很棒,可惜已太久未更新。

 

未完結。

作者:雲伽伊

CP:俠客

情深,溫柔。這文的俠客是個好男人。

 

學霸,別跑!

未完結。

作者:風先生

CP:俠客

是!反!穿!

 

女神讚歌

未完結。

作者:鯊魚子

CP:團長

 

萬惡以蜘蛛為首

未完結。

作者:金色夾子

CP:團長

 

莉迪亞生活實錄Ⅰ&莉迪亞生活實錄Ⅱ旅團簡史

Ⅰ已完結,Ⅱ旅團簡史未完結。

作者:孟舒

CP:團長

未看完先推。

流星街設定完整卻仍有一些小漏洞,舉例個關鍵字,兒童營養不良與疾病。

不過這文還是很值得一看的。

 

飛坦的高中生女友

未完結。

作者:如路

CP:飛坦

 

1號蜘蛛殘像

未完結。

作者:祭影

CP:飛坦

非言情向,文案引人且故事出色,目前俠客戲份比飛坦還多,小劇場裡的俠客好可愛。

女主的設定我也很喜歡。

 

[獵人+劍三]求存

未完結。

作者:強行幽默

CP:飛坦

大大小小的梗一直在埋,最後隨著一個任務,整個事件被完整地攤開來。有種抽絲剝繭的快感。

感情戲步調偏慢,但我認為,這樣的速度是恰好的,總是需要些鋪陳嘛,畢竟CP是飛坦。

 

這個世界已經不能阻止我們找爸爸了

未完結。

作者:閻靈月

CP:無;三美的女兒們找爸爸的故事

 

這個扣扣群什麼鬼?

未完結。

作者:吉祥物沙漠狐

CP:無;出場人物有旅團成員

 

[獵人+]胡作非為不如跳舞

未完結。

作者:KanoShuuya

CP:無;劍三系統,遊戲人物穿,劇情走獵人

身為一個玩了五萬花的PV大戰黨,看到主角也是個花花覺得好激動嚶嚶嚶看文超有感的。

有些招式要玩過劍三才比較能有畫面,我真慶幸之前為了寫文,把全門派都借或開了號來戳技能,看個效果還有看大輕功。不過沒玩過也不太影響閱讀。

月餅組萌我一臉。我好想撩俠客,被俠客撩當然也行!不要問我節操在哪眾所皆知那東西在入門派時就埋進花海當肥料去了www

 

0.jpg

 

2017/3/10

開始忙課業和準備大五實習的事,看過的等推薦的文剩個幾篇,有空寫好心得再放上來,之後應該就不太會更新這篇了。當然還是歡迎推薦,有好看的俠客文拜託推薦給我嚶嚶嚶,滾來滾去。

於是戳可看我知道卻不推的俠客文有哪些以避免重複,不過我記憶力差可能有遺漏。較新的文不放。

《麗芙與俠客》、《錯緣》、《鏡裡人》:待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